close

15-10-09-13-46-58-252_deco  

  好開心!因為雙十國慶的關係我也有一天的假期(好久沒放假了),終於可以跟你們分享我前陣子寄給太陽的東西。

 

  遠距戀人無法時時見面,除了天天訊息、視訊不斷線,或是像我寫寫文章抒發,還有另一個對你遠在天邊的戀人傳達心意的很好方法就是:『親手寫張卡片、寄點小禮物』

  目前郵局提供國際包裹有兩種寄送方式:一般國際包裹(航空、水陸、陸空)國際快捷(EMS)

  我選擇的是EMS,速度比較快,而且相同的包裹有時和一般國際包裹的郵資相比還比較便宜(可以請郵務人員幫你查詢哦!)。

  一般EMS沒意外的話大約7~10天會送達指定地點,這次我們剛好遇上土耳其的國定假日(宰牲節),所以延誤了幾天,太陽實際收到包裹已經是寄出的第14天了(不過沒關係,安全送達就好!

 

  如果選擇EMS的話,你需要填寫兩個表格:國際快捷郵件五聯單商業發票

1A218279-D0A5-4D2E-8B25-718BF53DE6C9  

圖片來源: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

  這是EMS的填寫範例,基本上都是用英文書寫,內容物有分:文件、禮品、貨樣、商品、其他,可自行選擇。

  我寄送給太陽的當然是勾選「禮品」。

 

  填寫內裝物品時盡量寫清楚內容物,以項目為基準,例如:書本(Books)、卡片(Cards)、衣物(Clothes)...,盡量寫得一目了然讓人能理解。

  另外保價就看各人有需要可以選擇,我自己是沒有特別保價。

  為了避免收到的人要多支付稅金,通常物品價值都會寫得比實際價值低一些。

  因為郵件託運單有五聯,寫的時候真的要很用力才會複印得很清楚,我覺得用0.4或0.38的筆比較好寫,地址比較長筆芯粗會寫不下,我這次寫得很漂亮又都複印得很清楚哦!

 

invoice  

(圖片來源: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)

  商業發票的填寫也非常簡單,也都是用英文填寫,幣值部分我是直接寫台幣(NTD),內裝物品跟數量也一定要如實填寫。

  物品金額我一樣有寫比較低的價格,避免太陽還要多付稅金。

 

 

  其實寄送國際包裹不困難,通常比較會遇到困難的大概是用英文填寫的部分。

  關於地址的話可以到這邊查詢:中文地址英譯(點我)

  其他的內裝物品英文部分大家可以上網直接用google翻譯,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
  另外如果想隨時掌握包裹寄送狀態可以到這邊查詢(雖然我覺得有看沒看好像沒什麼差...):國際快捷郵件查詢

  以EMS來說的話,郵件編號就是託運單右上方那一串13碼以E開頭的編號。

 

 

 

  重要資訊和連結幫大家彙整以下(直接點字就有連結哦!):

  1. 中文地址英譯

  2. 地址英譯寫法

  3. EMS國際託運單書寫範例

  4. 各國郵政禁寄物品彙整(點進去連結後會有一個WORD檔案連結可供下載參考)

  5. 國際快捷五聯單(點進去連結後會有一個WORD檔案連結可供下載參考)

  6. 商業發票(點進去連結後會有一個WORD檔案連結可供下載參考)

  7. 國際快捷郵件簡明資費表

  8. 國際包裹/快捷資費查詢

  9. 各國國際快捷郵件客服資訊

  10. 國際快捷郵件查詢(包裹配送狀態)

 

 

  以上,這篇文章打得好辛苦呀!希望能幫助不知道怎麼寄國際包裹的格友們。

  明天再跟你們分享我寄什麼給太陽哦!♥♥♥♥♥♥

 

相親相愛的異國生活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